书海,辽阔无边,我看不见尽头。我乘着小船,在这片汪洋中,飘无思绪,茫然地寻找着,直到我遇见一本,给我带来无数人生启迪的书——《骆驼祥子》,我停止了寻找。
书中的主人公——祥子,是第一个给我带来启迪的人。刚进城拉车时,他每天只吃一两个素包来填饱肚子,肚子饿了,就更努力拉客。白天十二小时,基本上每时每刻,都是在拉客赚钱,都是在汗水中度过的。于是,在短短三年中,他通过自己的劳动,汗水换来了第一辆属于自己的车。在当时,像祥子这样既年轻又有自己的车的人可是屈指可数。
我知道了,“吃得苦中苦,方得人上人”这一道理。凡事都要勤勤恳恳去做,不能像守株待兔那样眼巴巴地等吃。上帝赐予你的双手,是用来劳动的,劳动让我们的生命之河,更加璀璨。
我在书海中收获到的知识多了不少,我将它放入小船中,继续我的旅程。
虎妞,是主人公祥子的妻子,是第二个让我收获心得的人。她很喜欢祥子,可以说是不择手段将祥子引诱到手。她原想让刘四爷答应他们的婚事,然后悠闲的过完这一生。没想到刘四爷不仅不答应,还大发雷霆,让虎妞选他或选祥子,只能二选一。虎妞当然毫不犹豫地选了祥子,但是,也付出了沉重的代价,与刘四爷断绝了父女关系。
虎妞她敢爱敢恨,敢于追求幸福,真诚待祥子,这些都让我很是敬佩。生活中有许多人,其实心中都有很我想去完成的事,但总因生活中种种原因而无奈放弃。虎妞,她与祥子年龄不搭,身世不搭,性格不搭,外貌不搭......但他们还是在一起了。我们,也要像虎妞那样,大胆去追求自己想要的,大胆去完成自己想做而未做的,即使结果不能称心如意,但在往后的日子里,想起这些,总不会后悔的。
我要讲的就这么多,但这些启迪,装满了我的小船。在书海中畅游的旅程结束了,我心满意足地离开了,而小船,继续在知识的海洋里飘荡着,等待下个有缘人......
夕阳西下,船儿在水面缓慢地行驶着,风儿从水面掠过,漾起点点微痕,鸟儿们在空中婉转歌唱,蝉儿是她们的忠实粉,也在附唱着,一切美如似画。
这便是我畅游过的书海,里面的知识,让我受益匪浅,硕果累累。欢迎你与我一起畅游书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