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的感悟和心得
我真是一个幸运的孩子,在童话中认识了他,他叫小王子。
今天,天气很好。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打开了我的新书——《小王子》。这是一本薄薄的书,我打开了它。
我读这本书有一个秘密,那就是不仅要用眼睛,更要用自己的心灵去读,用童年的纯洁和真诚来感悟。
六岁时,小王子画了一幅画,是一条正在消化大象的蟒蛇。他把画递给大人们看,可大人总需要别人给他们解释。第一号和第二号作品的失败,使他丧失勇气。就这样,六岁,他放弃了画家的伟大艺术生涯。
他学会了开飞机。有一天,他的飞机发生了故障。他只得独自睡在远离人烟千里以外的沙漠中。当那个小家伙让他画绵羊时,他非常吃惊,但还是画了,可总是画不好。他没有耐心画下去了。于是,他最终只画了一个盒子,这个奇特的孩子是来自某个星球的小王子。
小王子到过很多星球,首先遇到了国王。国王很高兴地招待他。国王想留下他当司法大臣,可小王子犹豫不决,叹了一口气,离开了。
小王子会去哪里呢?他最放不下的就是自己的星球。在他的星球上,有一朵独一无二的玫瑰花。
玫瑰花不太谦虚,可她真的太美丽了。
玫瑰花在编一个不高明的谎话,她有点羞怒,咳嗽了两三声,尽管小王子喜欢她,可却离开了她。他很内疚,因为他那时什么都不懂,那朵花使他生活得芬芳多彩。可他却离开她而别跑出来。
小王子还遇到了一只让人难忘的小狐狸。两人在苹果树下聊天,只为一个话题——驯养。
狐狸不吃面包,麦子对他一点用也没有。但小王子拥有麦子一样的头发,使他爱上那风吹麦浪的声音。
小王子驯养了小狐狸。
小王子要离开狐狸了,小狐狸对小王子说:“一个人用心灵去看,才看得最清楚。本质的东西,用眼睛是看不见的。”小王子点点头,记住了这些话。
小王子走了,留下的是会笑的铃铛——对于那个飞行员来说,那满天的星星就是会笑的铃铛。
看完这本书,我轻轻地合上它,想要走出去,可我发现,我在玫瑰花丛里。
我站在那里,忍不住哭了,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要哭。反正就是想哭。小王子的精神打动了我。每当我心烦时,我会仰起头,看着天空,仿佛看到了小王子在向我招手。
我努力控制自己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