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狼王梦心得
相信大家都喜欢读书吧,我也不例外。今天我就给大家推荐一本感人的动物小说——《狼王梦》。这本书故事情节曲折,语言生动,它讲述了母狼紫岗不幸的一生。
一天凌晨,紫岗生下来五只小狼崽。有一只狼崽在出生不一会就被冻死了。剩下的四只里,第一只在出生一个月的时候被老鹰吃了,第二只被捕兽夹夹死了,第三只在两岁时被狼群咬死了,剩下的最后一只小母狼竟将紫岗驱逐了出去。到了最后,紫岗和一只老鹰一起坠下悬崖,摔死了。整本书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小母狼媚媚,长成了一只美丽风骚的母狼。一天,媚媚生下了五只狼崽。在天空中盘旋的老鹰,想飞下来抓一只狼崽解馋。这时,紫岗不顾一切地冲上去。只一刹那,紫岗被老鹰抓上了天空。老鹰飞到乱石滩上空,想把紫岗摔下山崖。抱着一颗同归于尽的心的紫岗张开嘴巴,猛地咬向老鹰。只听“咔嚓”一声,老鹰的翅膀被咬断了,歪歪斜斜地向下坠,。“砰……”紫岗摔在了岩石上,它的所有肋骨都断了,心脏也停止了跳动。老鹰也死了,它那翅膀指向天空,像一座墓碑。老母狼紫岗为了后代不惜献出自己的生命。读到这里,我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沈石溪的动物小说《狼王梦》让我们感受到母狼紫岗伟大的母爱。很好的证明了狼有时也会像人一样,用自已的生命来换取后代的安全。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希望大家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在书的海洋里,感受到生活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