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旧事读书心得350字
童年是多彩的,是完美的。每个人都喜爱童年,珍惜童年,写童年数一数二的就是《城南旧事》了。在课本里那个在大树底下学骆驼咀嚼的可爱的小英子,一下子抓住了我的眼球,使我也回想其自我的童年……
童年如画,把点点滴滴的微笑收集起来,放在孩子的白纸上,使它脱离了洁白,变成了一副一生都珍惜的画卷。童年如流水,从叮咚的泉水,变为涓涓细流,再进入实践,成熟的知识的海洋。《城南旧事》生动趣味,虽然不是我们现时代的童年,但却有着同样的乐趣。拿起书,沉浸在作者的童年往事中。看着那天真无邪的英子,与惠安馆的“疯子”做朋友,与胡同里的贼相互谈笑,也仅有一个孩子才能干出来的事儿。还有兰姨娘,宋妈,各种景色和人物都是那么趣味,也让我体会到不一样人的生活和苦衷。为了供优秀的弟弟读书而去偷盗的贼,也仅有向英子这么个小女孩才会说出自我的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