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了这本书后知道,在林海英成长时她经过了这几件事。冬阳童年骆驼队、惠安馆、我们看海去、兰姨娘、驴打滚儿、爸爸的花儿落了我也不再是小孩了。我还从作家相册知道了,他进的学校是北京师大第一附小、13岁丧父、在北京协和医院结婚、死于_年12月
我最喜欢的2篇作品是,惠安馆和兰姨娘,因为惠安馆,写得特别详细,成语特别多,所以我喜欢惠安馆而兰姨娘这篇作品写了她和兰姨娘生活的情景,没生活多长时间兰姨娘也走了,所以我也喜欢兰姨娘这篇作品。我读了惠安馆后,我想说,林海音写时可以多写些好句子,但是总体写的很好,还少了点比喻句,和拟人句,读完兰姨娘后我想说:里面的好词好句和成语都太少了,内容也太丰富,印象还是很深刻的。
这本书还是不错的,我读完后想说:“每段故事的结尾里面的主角都是离林海音而去,一直到最后一篇《爸爸的花儿落了我也不再是小孩子》亲爱的爸爸也去了”,宋妈也这样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