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中,我又读了一遍《城南旧事》,让我对它有了更深的了解。
我认认真真的品味里面的好词佳句,生怕漏了什么重要东西,总结出了这些内容:描绘了20世纪20年代六岁的主人公小英子在北京城南经历的城南往事,但因各种不便和亲人的接连失去使小英子带着疑惑告别了童年,向我们展示了一个孩子眼中的老北京,一段上个世纪初北京人的生活。
读完这本书,我获得了许许多多的感受:小英子这么小就能打理家事,还能够帮助别人,有一颗善良的心我们要向她学习那种不怕困难,机智勇敢,乐于助人的精神。她是多么令人敬佩呀!
小英子虽然年纪小,但是她能体会到大人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思念的感情是一个心灵手巧的小女孩。不愧是我们的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