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我并不喜欢昆虫,觉得它们大部分长得丑陋,凸大的眼睛,几条细短的腿,一对又白又短的翅膀,全身漆黑,难看极了,我感到十分厌恶和恶心。但自从读了《昆虫记》这本书,我对昆虫的看法有了180度大转弯。
读了这本书,我觉得在动物的身上也具有人的优良品质:它们勤劳、聪明、不屈、有母爱……它们也有感觉,有喜怒哀乐,有信念。我们要珍爱生命,尊重生命,无论动物或人都是生命,都不该被随意糟蹋,众生皆平等,没有大小之分。虽然动物和我们人类有些不同,但我们都是地球上的生物,要和平相处。总之,我们要热爱及尊重生命,这样,地球才能和谐。
读了这本书后,昆虫在我的心中已变得高贵无比,原本凸大的眼睛变得小小的,原本细短的腿变得可爱,原本白色的翅膀变得色彩斑斓,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也许是因为它们在我心中的份量变重了吧。
尊重动物,热爱生命吧!动物是我们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