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它讲述了师徒四人西天取经的故事。它刻画了会七十二变的孙悟空,贪吃爱睡的猪八戒,一心向善的唐僧和忠厚老实的沙僧。
读了这个故事我有很多感触。书里的四个人他们团结,友爱,合作,一起战胜妖魔鬼怪,上西天取经。我要向他们学习这种精神。我们还要坚持到底,做事不能半途而废,碰到一些事不退缩,勇于去战胜困难。书里的人因为坚持不懈才能到达目的地,学习上我们如果碰到题目有困难,要擅于思考,而不是一开始就放弃。还要乐于助人,帮助同学捡垃圾,借橡皮啊等等小事……
这本书很经典,我要多多的看这类的书籍,充实自己,又能学到很多做人做事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