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百年来,人们向往天上,向往神仙,以为各种丑恶现象只存在于地上,而天上一定是无比美好的,其实完全不是那回事!天上照样有不公,天上照样有丑恶。君不见在天庭很风光的、往来酬酢的、笙歌美酒的,不就是那一群有头有脸有身份有地位的大人物吗?
普通小仙不就是只有粗茶淡饭、兢兢业业、脚踏实地、挨熊受气的份吗?君不见天蓬元帅不是仗势觊觎嫦娥、屡次调戏嫦娥吗?如来座前的两个侍者阿难、伽叶不是因为唐僧等人没送礼而给了他们无字经书吗?当唐僧等人回转索要真经时,阿难、伽叶不是明白地索贿吗?(为了办成事,唐僧还是极不情愿地把珍贵的紫金钵盂给了他们)天上尚且如此,世界上哪里有净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