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王梦心得2000字
前段时间,我读了中国动物大王沈石溪写的关于狼的小说《狼王梦》。这是一个非常引人入胜、也是非常凄美的故事:讲述了母狼紫岚的丈夫公狼黑桑即将成为狼王时,被野猪咬死了。紫岚时刻铭记着丈夫黑桑的遗愿,希望丈夫的未酬壮志,能在他们的孩子身上得以实现。为此,紫岚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她斩断了与公狼卡鲁鲁之间的爱情,独自抚养四匹小狼,呕心沥血,历经了千辛万苦,可是正当她的梦想快要实现的时候,美梦一个接一个地破灭了:老大黑仔成了金雕口中的美味,老二蓝魂儿中了猎人的圈套,小儿子双毛被狼王咬破了喉管。此时紫岚并没有气馁,她让女儿小母狼媚媚和一匹大公狼卡鲁鲁结婚,生下了一窝狼崽,把她的狼王梦寄托在她的狼孙身上。紫岚为了不让金雕吞食自己的狼孙,最后和金雕同归于尽。这匹母狼紫岚为她的孩子付出了许多,她有着世界上最伟大的爱——母爱,她无私、勇敢、坚强而伟大,她的母爱是值得我们敬佩的。
从紫岚身上,我读懂了人性的光辉和浓重的亲情与母爱,我要向母爱致敬!
一只受无数公狼爱慕的母狼紫岚可以为了自己的丈夫的遗愿而做出牺牲,放弃了自己的婚姻。它用自己独特的母爱,维护一切,即使方法目的过激,但是以表明深深的母爱。往往来自看不见的地方,往往展示出让人想不到的方法,目的是为了子女!这是一种多么伟大的亲情啊!看到这里,我潸然泪下,它深深地打动了我。
我也从中明白了父母以前的用心良苦。哪个父母不希望自己的子女成长?古时有孟母三迁,岳母刺字,今有父母平时对我们的唠叨,数落,批评,却是对子女的爱。他们的爱无微不至,陪伴着我们的学习生活,每天三餐,床头上总是放着他们叠好的衣服,房间长期被他们整理得干干净净。我们不领情,有时还冲他们发脾气。
在日常生活中,母爱也是随处可见!记得上学期有一次下雨,我刚好要去参加学校周六举行的少年宫活动。妈妈说她要送我去学校,我也就答应了。我和妈妈走在马路上,雨哗啦哗啦地下着,越下越大。我和妈妈是用一把伞,很不方便,何况妈妈的衣服已经湿了许多。妈妈要我把伞拿住,她走回家去,我一想,那妈妈不就没有伞了吗?“没事,我跑步快,跑到学校就好了!”我边说边准备跑。妈妈拉住我,对我严厉地说:“不行,雨伞必须你拿着,我淋雨没关系,可是你淋雨那万万不可以,不然会生病的。”说完,妈妈把雨伞交给我,在雨中走了回家。看着妈妈远去的背影,我禁不住地流下了泪水。
亲情,是一坛陈年老酒,甜美又醇香;亲情,是一幅传世名画,精美又携永;亲情,是一首经典老歌。我要感谢《狼王梦》,它教会了我要向母爱致敬,让我懂得了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