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期间我读了《昆虫记》,《昆虫记》又叫《昆虫学扎记》被誉为“昆虫的史诗”。《昆虫记》是著名的昆虫学家法布尔写的。他根据自己的观察来的大量的第一手资料,将昆虫鲜为人知的生活和习性生动地揭示出来,让人们了解昆虫的真实生活。
蟋蟀善于见着巢穴,打扫家务。蜘蛛善于捕食和编织“网”的才能。櫵叶蜂可以不凭借任何的工具“剪”下精确的树叶来做巢穴的盖子。螳螂它善于利用“心理战术”来制服敌人……这种种的奇妙表现,不一而足。相信你读了《昆虫记》以后一定会为这些小动物特殊本领而惊讶和赞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