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奇遇记读书心得450字
这本《木偶奇遇记》,记叙了小木偶匹诺乔经过的种种历险,从一个任性、淘气、懒惰、爱说谎、不关心他人、不爱学习、整天只想着玩的木偶,变成一个懂礼貌、爱学习、勤奋工作、孝敬长辈、关爱他人的好孩子。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这一件事:小木偶说谎,骗仙女那四个金币丢在附近的树林里,后来因为心慌,又骗那四个金币因为喝药的时候,不小心吞进肚子里了,后来被仙女拆穿了,小木偶羞得无地自容,想留出房间,可是鼻子已经长得连门都出不去了。
我看了这个小故事后,我的小手情不自禁地摸了摸自己的鼻子,偷偷告诉你吧,因为我也撒过谎:那是一个炎热的下午,妈妈在家中睡午觉,而我因为贪玩,一不小心就把妈妈的眼镜给摔坏了,心里就忐忑不安,生怕被妈妈批评,就在我就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的时候,狗狗就在我身边大摇大摆地走来走去,而我顿时灵机一动,让我心爱的狗狗做我的“替罪羊”,最后我撒了谎,骗了妈妈。这件事至今妈妈还不知道真实情形,更害怕我的鼻子会像匹诺乔一样,长得连门都出不去,所以我跟妈妈说了弄坏眼镜的真正罪犯,高兴的是妈妈不但没有批评我,而且我的心情也开朗了很多。
《木偶奇遇记》真是一本不错的好书,看了以后,不仅学到知识,感觉自己也改变了许多。所以,在此,我想向大家推荐这一本好书,建议大家也能读读这一本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