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读了郁雨君的作品《我不想不想长大》。本书主要讲了有一个叫“扇贝”的小男孩,扇贝很喜欢小动物,养过许多如:小青蛙、几只小文鸟、小兔子比较黑和比较白与小猪荷包蛋。它们有过许多美好的回忆,接连的阵阵心碎几次的打击小青蛙被扇贝送回池塘文鸟们远走高飞比较黑和比较白都不幸夭折,这才使扇贝有了迷你猪荷包蛋。扇贝为了不再让这个小生命不翼而飞,仔细的看护着小小猪。因为他特别爱吃荷包蛋,所以给迷你小猪起了个名,叫做“荷包蛋”!但是,“荷包蛋”不知为什么像吹起一样越长越胖。扇贝想尽各种办法给它减肥,结果失败了。最终,荷包蛋长成了一只巨型小猪,在即将失去荷包蛋前,扇贝决定带荷包蛋去闯荡世界。在闯荡世界的过程中扇贝和荷包蛋发生了许多惊险、有趣故事,让我体会了人与人、人与动物的真、善、美。
我很喜欢文中这句话:“每个小动物都有一颗纯洁的灵魂。对小动物来说,长大就是竭尽全力活下去!所以只要竭尽全力了,我就不再害怕什么,也不再害怕长大了。”
我想长大,长大过程中能让我学会很多知识与能力、学会做人的道理。在长大的过程中,我们要面对十分激烈地竞争。学了这些知识与能力和拥有一个好的品德是为了我长大打基础的。我想长大,长大后发挥自己的才智为祖国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