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母亲呵!天上的风雨来了,鸟儿躲到他的巢里;心中的风雨来了,我只躲到你的怀里。”
这些短短的小诗都能表现出诗人真挚热烈的情感,对母亲的热爱。可我这才知道“母爱”的伟大。
从小到大我都在妈妈身边,妈妈每天都对我唠唠叨叨,烦都要烦死了。我知道妈妈这样做都是为了我好,可是我就像一个囚犯一样没有自由,我不想被人束缚。这一年姐姐要中考时,妈妈跟爸爸商量好了,妈妈回去照顾姐姐的生活。一开始我自己默默地在心里偷笑,心想妈妈走了我就可以无法无天了,可是还是有一点舍不得,毕竟我在妈妈身边呆了那么多年了。以前妈妈离开我最多一个多月,可这次不知要离开多长时间,妈妈走了也许我还不习惯呢。平时每天回到家妈妈就准备了“美味佳肴”,只要吃就行了,吃完了就做自己的事。现在妈妈走了,爸爸下班又很晚,所以煮饭的担子就落在了我的肩膀上了,幸好以前我练过,要不然等爸爸回来煮不知道要什么时候才能吃饭呢?因此我每天回到家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煮饭,有时候还要洗自己的衣服,家里的家务基本上我全包了,我这才深深体会到母亲的辛苦。
冰心女士在一个雨天看到一张大荷叶遮护着一枝红莲,就写下了这么一首诗:“母亲呵!你是荷叶,我是红莲。心中的雨点来了,除了你,谁是我无遮拦天空下的阴蔽?”我才领悟出了这首诗的含义:母亲,在每个人的心目中,是人生唯一可靠的避难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