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读后感400字篇四:幸福——《幸福距离你有多远》
午后,我捧起了书,细细品读。突然,我的目光被《幸福离你有多远》这则故事中的一个句子吸引住了:“忙忙碌碌地去追求幸福,幸福往往从指缝里溜走;放弃了利益,贪欲的追逐,幸福便会不请而来。”
幸福是什么呢!是拥有许多的金钱?是达到了自己本来设定的目的?是实现了梦想?是得到了答案?是……
对于幸福的定义究竟是什么呢?有人说过其实,幸福很简单!它源泉在于:知足、无求、尽责、无怨、奉献、宽容、感恩、舍得、忘记……
或许正是如此。
而幸福距离你有多远呢?一毫米?一厘米?一千米?还是一个世纪的距离。
小时候,对于孩子的幸福可能非常简单。快乐地玩耍,拥有别人没有的玩具,放肆地看着动漫,漫画……
长大了,幸福复杂了,拥有什么,去抢夺什么,却都并不满足,幸福也就远不可及了。
有人说,小时候,幸福很简单,长大后,简单就是幸福,幸福不远,它也许就在你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