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读后感范文篇二:读《捧着空花盘的孩子》有感
今天,我在图书馆里看到了《捧着空花盆的孩子》这篇文章,读后使我受到了很大启迪。
故事里主要讲:有个国皇,没有儿子,想挑一个诚实的孩子做义子。他想出一个好办法:每人都从国皇处领花种回去种,谁种得最美丽谁就做国皇的义子。不久,许多孩子都捧着一盆美丽的花去见国皇,只有诚实的小宋金捧着一个空花盆。看到这里,我真替他难过,心想:如果那个人是我,我早就扔了那个花盆走了。我继续读下去才知道,原来国皇给大家的花籽是煮熟了的,孩子们为了得到国皇的赏识,就偷偷换了花籽,只有小宋金没有换。这就证明这个捧着空花盆的小宋不弄虚作假。后来,小宋金做了国皇的义子。
读了这个故事后,我想:“小宋金能这样,我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更应该这样,但我却……有一次,我和表姐玩捉迷藏,当时表姐藏在爸爸最喜欢的古杯后面,但露出了辫子。我想:这回我可要把她吓一吓。于是,我轻手轻脚地走向古杯。“啪”我得意地拍了拍表姐的肩膀,没想到……我另一只手不小心碰到了那只古杯。“砰……”碎了,古杯被我打碎了,同时也打碎了我的得意,剩下的是恐惧。当时,我灵机一动,对!就说是表姐干的。就这样,这事就瞒天过海了。
看了这个故事后,使我深受教育。如果遇到小宋金这种情况,我也会捧一个空盆花吗?我应当自己努力去学习,学习小宋金不怕人耻笑,不弄虚作假,从小做一个诚实勇敢,心灵美好的孩子。因为,诚实的花儿是最美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