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部关于宽恕与奋斗的人生历程,是一个在绝境中逆转命运的奇迹女孩的亲笔传记。
莉丝出生在纽计睹窨撸?改感锞啤⑽?荆?群蟾腥景?滩。?盖谆加芯?穹至阎ⅲ?附??鳌K?创永疵挥性购薰?改福?喾此?贾丈畎?潘?恰K&65533;8岁开始乞讨。她甚至不能去上学,全心全力照顾母亲。但15岁时她拼尽全力维持的家还是破碎了。母亲病逝,父亲进入收容所,她流落街头。母亲的病故对她震撼极大,她决心开始全新的人生。她重返学校,靠打零工供自己上学,无处安身,就在地铁里通宵学习。她用2年时间完成了高中4年的课程。1996年,她获得了《纽约时报》一等奖学金 ,以优异的成绩进入哈佛大学。
这是一个真实女孩的人生经历、更是一段自强不息,昂扬奋斗的生命历程,莉丝的故事几乎让每一个人为之动容。浓郁深秋,在写满辉煌的树下,作为世界最高学府的一员--莉丝· 默里,向世人证明了:人生其实可以改变!
你的生活比她更糟吗?你的努力和她相差多远?从我们出生到现在,父母对我们体贴入微的关爱简直到了极点。当我们委屈、疲倦时,享受在温暖的家里时,可曾想起,那个15岁就要自己养活自己,坐公车还要背公式的坚强女孩?15岁,我们离开父母便不知未来在何方。但生活中的点滴挫折原来是那样微不足道,而我们对父母的爱,对家人的回报却是那样渺小!改变生活的力量不是别人,而是自己。只有掌握自己命运的人,才能真正寻找到一条属于自己的“哈佛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