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小英雄雨来的感受3
今天,我读了一篇叫做《小英雄雨来》的文章。这篇文章主要是写在抗日时期的时候,晋察冀边区的少年雨来为了掩护革命干部,而勇敢、机智的同敌人作斗争的故事。读完这篇文章后,我感慨万分。
雨来很聪明,他在敌人已经进入屋子,而他没有逃走的情况下,雨来并没有呆呆的坐在炕上,也没有找个地方藏好,而是向后院跑去。其实这是大有道理的:如果呆呆的坐在炕上,敌人就会认为这个房间一定有猫腻,就会在这个房间大力搜查,这样交通员李大叔就更容易被找到了。但是雨来是向后院跑去的,他能把敌人的注意力吸引过去,敌人就不会太大力搜查李大叔所藏在的房间了。
雨来还非常勇敢、爱国,敢于敌人作斗争。当敌人假惺惺的帮雨来松绑,并给雨来糖果、金票和金戒指,想诱惑雨来供出交通员李大叔的下落时,我真担心雨来会经不住诱惑。但雨来并没有让敌人的诡计得逞,仍然态度坚决地说:“我在屋里,什么也没看见!”敌人在无计可施的情况下,开始毒打雨来,可雨来还是一声不吭,守口如瓶。最后,敌人被气得暴跳如雷,只能嗷嗷的吼道:“枪毙!枪毙!拉出去!”读到这儿,我的心一下提到了嗓子眼上,真希望雨来能够逃脱敌人的魔爪。当我知道雨来趁着敌人不防备,冷不防扎到河里,逃走了的时候,我悬着的心终于落下来了。
雨来,我非常敬佩你!你机制、聪明、勇敢、而且非常爱国。我要以你为榜样,向你学习,长大后做一个爱国的人。
雨来,好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