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暑假5
暑假里的一天上午,我很快地做好了作业,觉得十分闷热,便打开电扇,懒洋洋地看起《儿童画报》来,看着看着,我被一篇“用手套做企鹅”的文章吸引住了。我越看越喜欢,我觉得自己照着文中所说完全可以做一个。于是,我找来旧手套、棉花、针线、剪刀和彩笔,照着做起来。
我先把手套剪成企鹅的外形,再用针线把边缝上,只留下一个小口子用来塞棉花。我小心地把手套里子翻出来,再往里面塞棉花。我一面塞,一面想:这个小企鹅做好后,不知多漂亮呢……我正在想着,突然,“叭”的一声,哎呀,糟了,棉花太多,把线给崩开了。我只好重做。这回我可有了经验,再塞棉花时,小心翼翼地,一点一点地把棉花往里塞。一边塞一边用手压。可是,不管怎么压,企鹅的肚子还是鼓鼓的。哎,棉花塞得太多了。抽一些出来吧,又太瘪了。我有点不高兴,但转头一想,虽然没做成小企鹅也做了一只鸭子,不管怎样也是我自己做的小玩意儿。我拿起水彩笔,把小鸭子涂成黄色,又给它点上了红眼睛。我左看看,右看看,还是觉得少了点什么,哦,原来少了嘴巴和翅膀。我赶紧找来碎布片儿,剪成一个圆形,缝在前面做鸭嘴。又剪了手套的两个拇指,塞上棉花,缝在身体两侧。这样,小鸭子就长出了一双翅膀。我用红笔在它身上点了几个点儿,还用一根红绳系在它脖子上。嘿!这一下,小鸭神气活现了。我把它放在组合柜的最显眼的地方,心想:妈妈准猜不出是我做的,一定会以为是买的呢!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