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的暑假3
暑假里的生活有滋有味,让我回味无穷,最有趣的还是去乡下捉河蟹的事情。
一天,姥姥生日,我们一大家族全回乡下陪姥姥过生日,闲愉当中,妈妈讲起自己小时候的趣事,经常跑到小河里捉河蟹、摘野葡萄……
“妈妈,今天带我去捉河蟹好吗?让我也乐一乐。”听着听着,我心里痒滋滋的,妈妈扭不过我,只好答应带我们去。
我们提着水桶顶着烈日来到小河边,只见清澈的小河掩映在绿荫中,一群小鱼在小草旁嬉戏打闹。我搜了一下跳下河,河水好清凉,姨爸爸已将轩弟弟的衣服脱下洗澡,我们几个小家伙不由得打起了水仗,衣服溅的湿漉漉的。
正当我们玩的开心的时候,爸爸像变戏法似的拿出一个乒乓球大的河蟹。
妈妈大声喊着:“别闹了,你爸抓到一只大螃蟹了。”
“哇l老爸抓到了一只螃蟹,我们也一起来捉吧。”
妈妈告诉我们河蟹爱躲在石头下面,我也学着老爸的样,翻起一些容易搬的石头,然后有螃蟹就捉,没有就是运气不好。突然我发现一个洞内有一只大螃蟹,我忙叫老爸,老爸的手向他伸去,它马上缩回洞里,爸爸赶紧压住螃蟹背,它不能动,爸爸赶紧夹住蟹壳伸出水面,我开心地拍手:“抓住了,抓住了。”
一只、两只……都成了我们的“俘虏”,乐的我们合不拢嘴,我们提着水桶高高兴兴的回家油炸河蟹吃咯!我最喜欢吃油炸的小河蟹,又香又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