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的暑假5
暑假转眼已经过半了,这些天我做了很多事,所以肯定有做错的地方,还有做对的地方,我在这里为自己总结下:
一、作业的反思,作业虽然每天都在做,但是做完后的检查我从来没有做。还有作业的量,暑假只有两个月,我们一定要合理安排,不要把他们都推到最后一天做。我以后做作业一定要认真的做,认真的检查,并归类所有作业。安排时间做,一定不要漏掉,还有做好的作业一定要收好,不要到时候丢掉,在为自己找借口。
二、作息反思,因为暑假的来临,我的作息时间失调啊,平时的时候我晚上9点钟做完作业,早上6点钟起床,这种作息是非常规律的?但是因为暑假,我开始放纵自己,每天晚上玩游戏,玩到很晚,早上又被妈妈叫起来。所以我现在做什么事情都不在,状态,是做好任何事情的关键,如果不在状态,我们什么事情也做不好。所以今后我一定要努力调好作息时间,早睡早起,不要再错乱作息。要不然到开学的时候,这又是一大折磨。
三,看书时间,由于暑假来临后,我们不用每天交作业,所以我每天只顾着写作业、玩游戏,却忽略了看书积累的时间。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的阶梯。〞如果一个人一直不看书的话,那他的灵魂永远都是肮脏的。所以以后不管我有多忙,我一定要抽出一点点时间看书。虽然30分钟很短,但是习惯成自然。只要我每天都看,我们的语文基础能力一定会提高。
暑假生活是快乐的,但是不要让快乐的日子荒废掉。所以今后我们应该每天早上按时起床,傍晚早点休息。作业的话也应该今天该完成的,一定要今天完成,还要认真检查。并且每天要抽出时间来看书。如果你都符合要求的话,你的暑假生活一定比,你之前的更加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