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元宵节。吃过晚饭,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兴高采烈地去街上看花灯。 夜景真美呀!节日的城市被华丽的街灯装扮得无比美丽。
一串串车灯像一条条奔流不息闪光的长河。放眼望去,一盏盏路灯好似一条长长的银龙,一直伸向天边。高楼大厦上各式各样的霓红灯不停地闪烁着。天桥上五颜六色的扫射灯在不停地扫射着。仿佛我们来到了灯的海洋中。我抬起头来,咦,今天天上的星星、月亮怎么都不见了?噢,原来,华丽的街灯实在太美了,星星、月亮都吓得不敢出来,躲起来了。
大街上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卖灯的摊位都挤得水泄不通。今年的花灯品种还真多,有各式各样的鸡灯,因为今年是鸡年,所以鸡灯特别多,蜻蜓灯,花猫灯……特别是孙悟空火眼金睛灯,那两只眼睛一闪一闪的。真神气!小朋友手中都各自提着自己喜欢的花灯,一蹦一跳地,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节日的喜悦。
晚上,我做了一个好梦,梦见自已变成了一盏兔子灯,我身上的毛色可鲜艳了,黄毛中夹杂着些白毛。两只圆圆的大红眼睛不时地闪动着,真可爱!我手上还抱着一只大萝卜。我被小朋友得意地提在手上,真神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