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十五闹元宵2
晴朗的夜空中点缀着几朵白云,圆圆的月亮时而藏匿在云后,时而现身在空中。明月衬托着一盏盏红灯笼显得格外漂亮,就像一颗颗耀眼的流星一般。
这时夜幕已经拉开了,城隍庙里人山人海,礼花五颜六色,正是“火树银花闹全城,万头攒动赏花灯。莫怪人称第一景,亿兆星斗灿龙宫。”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个巨大的马型灯,只见它全身金光闪闪,昂首挺胸,仿佛在空中策马奔腾,更加在这个马年添增了快乐和幸福。我们刚拍了一张照片,就被熙熙攘攘的人群卷到了一盏龙型灯前。它弯曲的身形,威风凌凌的神态,令我忍不住得赞叹。斜上方有只凤凰款款而来,五彩斑斓,身上坐着个是倾国倾城的嫦娥,长长的衣摆似随风飘扬。我在无比感慨之中,眼前又出现了一座巨大的马型灯,比之前的更大更金碧辉煌,旁边的衬托也使得这个马灯显得格外美丽隆重。它张着嘴巴,仿佛是在祝福我们马年幸幸福福,像着这金闪闪一样更加旺。此时这边锣鼓响,那边礼花鸣,地上人头攒动,天上流光四射,禁不住赞叹美不胜收。
九曲桥里的人更是多,我们只能看到一个个不同大小的头在动着,我不由得笑了几声。曲折的桥边插着几盏小小的花灯,虽小,但意欲深刻。小小的花灯衬托了桥中央的大花灯,有花形,有鸟形,有福字形,也有元宝形,簇在一块,金碧的灯光照得天空光芒四射,已经远远不能用漂亮来形容了。桥上的花灯,桥边的花灯,水上的花灯……都是一幅幅令人赞叹不已的美景。
那熠熠发光的彩灯,照得黑夜如同白昼,使人们看到生活的甜蜜与美好。我看见每个人的脸上都漾着笑容,红红火火的。正月十五,我过了一个美满的元宵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