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汤圆,卖汤圆,小小的汤圆,圆又圆”这是首民歌,每听到这首歌,人们就知道元宵节来了,每到着一天,家家户户都在一起吃汤圆,看灯会,放焰火!
记得小时候,一到元宵节,亲人们都来到了我家,家里变得可热闹了,妈妈从冰箱里拿出一个个像小雪球一样的汤圆,我把小小小的汤圆一颗一颗放进锅里,刚放进锅里的汤圆一下就沉了底,过了几分钟,汤圆慢慢的浮了起来,妈妈告诉我汤圆熟了。浮在水面上的汤圆颜色变了样,晶莹剔透,有点棕色,就像一颗颗大珍珠,真诱人呀!我们忍不住拿起勺子,舀起一颗大汤圆,闻了闻,嗨!真香。我迫不及待使劲吹了一下,小心翼翼地放进嘴里,咬了口,甜甜的馅流了我一嘴,回味无穷,真棒呀!吃完了美味的汤圆,我们来到了街头去看灯会了,大街上人山人海,大家手上都拿着各自的灯,整条马路都变成了灯的海洋,千姿百态的花灯,真是让人大饱眼福,有活蹦乱跳的“鲤鱼”,有含苞欲放的“荷花”,有展翅高飞的“雄鹰”,还有一只小猫咪正在兴致勃勃啃着鱼骨头,这么多的灯真是让我看得眼花缭乱。忽然我眼前一亮,看见了一只英俊的老虎,它的眼睛炯炯有神,散发着凶猛的光芒,它穿着一身黑黄相间的“衣服”,在老虎张开的嘴里露出了两颗锋利的牙齿,几根胡须非常挺拔,看上去很有精神,它那凶猛的性格,完全符合它的动作,它头抬的很高好象在向远方长吼,这种样子就连老战士也会被吓的闻风破胆的。朦胧的月色投下神秘的影子,在水面上撒下了漂浮不定的光,好象无数的银鱼儿在那里跳动,时间不早了,我该回家了,今天我过的很开心,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