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过春节2
在我们中国有一个最隆重,最盛大,最热闹的节日,叫做春节。每到春节,全国上下便是红火的,喜庆的。
在年二十七到年二十九这几天,大家都在大扫除,贴对联和一些小挂饰。但这些物品无一例外,都是红色的。因为红色在中国代表了吉祥,幸福和平安。所以在过春节的时候,无论在街上,在家里都会是一片红色的海洋。
在除夕这一天,是最忙的。忙什么呢?就是忙着做年夜饭!年夜饭又叫做团圆饭,在除夕晚上,无论多忙,在外的人都要回家吃年夜饭,意为:团团圆圆。所以在这一天,只要你来到菜市场或餐厅的话,你就会看到人山人海的景象。傍晚,每家每户都会飘出饭菜的香气和浓浓的亲情感。
到了年初一,就没有除夕这么热闹了,因为大家都在休息呢!但年初一这一天还有一个重要任务,那就是——拜年。小孩们过春节最喜欢这一天了,因为可以收红包呀!每到这一天,我总是东家走西家串地去收红包。但要想多收一些,嘴巴就一定要够“甜”,见到人就必须喊:“恭喜发财,幸福安康”之类的话,祝福别人也能高高兴兴的过年。
就在这时,元宵节也迎了上来。在我家,奶奶总是和我一起包汤圆。到了晚上,我们就全家人一起吃汤圆,好不热闹!妹妹就拉着我大街小巷的去看花灯,每看到漂亮的花灯,她就会依依呀呀的大叫一通,有时还拍着手笑呢。等过完元宵,这春节也告一段落了,大家又回到工作岗位,而我们也要继续上学了。
春节是我最喜欢的节日,因为每到这时我们一家人就会聚在一起,而父母也会有空陪我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