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盼望的日子——春节终于来到了,因为在这喜庆的节日里,我们小孩子有好东西吃,有新衣服穿,有压岁钱花,有小伙伴玩最让我感到快乐的还是给乡亲们拜年了。
大年初一的三四点钟,我就迫不及待地催爸爸起来了。(我们这里的风俗是新年第一天有家里的男主人放开门鞭和烧团圆饭)好不容易等到喝完团圆茶后,我就找了几个方便袋迫不及待地准备出发了。妈妈开玩笑地说:“家里买了这么多好吃的,还不够你这只馋猫吃的!”唉!老妈,你怎会懂得儿子的心思呢,我这不是给乡亲们拜年,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吗!我一溜烟跑到了村子的西头,与早已等候在那里的小伙伴汇合,便开始给乡亲们拜年了。
我首先来到了李叔叔家,李叔叔是个农民,靠种植大棚蔬菜走上了财富之路。我恭祝他:“新春万事顺!蔬菜长得旺,价格一路长!”乐得李叔叔连忙塞红包,盛情难却,只好收了。我又来到了瓦工张叔叔家,他们一家正在喝茶,我祝他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钱财如砖砌墙,越摞越高!”王阿姨听了合不拢嘴,给了我满满一捧糖果。接着我又来到了杨奶奶家,祝她老人家“身体健康,万寿无疆!越活越精神 ! ”她一高兴竟然笑掉了假牙,我也跟着乐开了怀。就这样,我挨家挨户给乡亲们送上了新春的祝福。我的口袋里塞满了红包,带来的方便袋也都装的满满的。
拜年结束后,我和小伙伴们汇合,一起来到了徐爷爷家,徐爷爷是个老革命战士,他的四个哥哥都在抗日战争中光荣牺牲了,他也因为战争而失去了一条腿,没能成家,今年九十几岁的徐爷爷,孤苦伶仃地瘫坐在床上,我和小伙伴们给他拜完年后,将自己红包里的钱都给了他,一共有两千多元。我们还将袋子里的花生瓜子糖果分了类,放在徐爷爷的床上。徐爷爷感动得热泪盈眶,不住地感谢我们。其实我们才应该感谢徐爷爷这样的老革命战士,没有他们的抛头颅洒热血,哪有我们今天如此安定幸福的生活。
寒假结束了,庆祝春节的活动也接近了尾声,我觉得拜年是我在春节中做的最有意义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