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我玩得非常开心,在种“菜”呢。我们一群小孩子拿着锄头在菜地里种各种“菜”,我知道这些种了是不会活的,但我非常愿意和弟弟妹妹们玩着幼稚的游戏,很开心很快乐!享受着这份童真童趣。
“吃蛋糕喽!”我叫了一声,大家都来吃了。我们大家都把奶油抹到叔叔脸上,叔叔的脸像大花猫一样,大家都哈哈大笑,另一位哥哥的脸上,涂了一层厚厚的奶油,像极了小丑,可好笑了。
天渐渐黑了下来,夜空瓦蓝瓦蓝的,只有几颗小星星在调皮地眨着眼睛。黛青色的山,在辽阔夜空的映衬下,显眼的很。我知道月亮要从那儿升起来了,于是我目不转睛地望着。
过了一会儿,那里露出了月亮的小半边脸,宛如一只小船儿倒扣在山顶上。接着,月亮像负着什么重担似的,慢慢地慢慢地往上爬。她使出全身力气,终于完全跳出了高山。刹那间,这大玉盘似的月亮洒下了她那皎洁的亮光,仿佛给大地披上了一层柔和的薄纱,而瓦蓝的夜空此时也变成一片微微的蓝色。
啊!多么恬静!多么柔美!正当我赞叹不已时,月亮旁边的一片乌云却慢慢地飘到了月亮下边,遮住了她。于是,一切暗了下来。然而,在乌云背后的月亮却不甘示弱,仍然顽强地放射着亮光,给乌云镶了一道白色的边儿。
一阵晚风吹来,这朵乌云只好飘到天边去了,银光又照亮了整个小山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