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中秋节2
中秋放假,许多人都选择留在家里,我们家却决定利用这样的日子一起去秋游,妈妈让我决定我们这次的目的地。我对妈妈说:“我想去爬山”,妈妈说带我去响水湖,那里有山可以爬,有水可以玩,最重要的是还有长城可以看,我们决定就去响水湖“秋游”。
响水湖位于怀柔慕田峪长城的西边,开车从家里走用了两个小时的时间,一路上我都在想那里为什么叫“响水湖”,是不是真的声音很大呢?到了那里我才知道原来响水湖的得名是因为在泉水的源头,泉涌如注、水响如雷,千米之外便可以听到流水的响声,所以才把它叫做“响水湖”的,是怀柔第一大泉,是附近百姓的饮用水源,也是怀柔水库源头之一,水质甘甜、清爽可口。看着介绍我兴奋不已,待会一定要尝尝那好喝的泉水!
当我们经过了一小段的山路后,我们站在响水湖的水源源头,我看到一潭清澈见底的泉水,今年北京的雨水充足,喷涌如注的景象在我眼前立刻显现,当地人告诉我们,这里前两年赶上枯水,有日子没有听到像这样打雷一样的泉水声了,我很有福气呢。
蹲在一片浅浅的泉水边,我把手放到了水里,凉凉的泉水让我的手指舒服极了。这时,发现了一群小小的鱼儿,我让自己的手静静地待在水里,不一会,鱼儿轻轻地落在了我的手心,我立刻开心地大叫:“妈妈快看,小鱼自己游到了我的手里啦!”我的声音惊走了小鱼,手指间只剩下那凌乱的水纹。
青山依依,翠水微澜。一袭山风悠然地吹来,夹杂着山里泥土的味道,和着慵懒的心情,置身于这样的山中,你的心灵一定可以得到彻底的清涤。
京城初秋的气候非常舒适,来这里“秋游”,让我可以在这大山里呼吸着天然氧吧造就的新鲜空气,手指触摸着这一潭清凉的泉水,惬意无比,快乐无比。
这样的中秋节,你是不是也觉得别有一番风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