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拜的一个人:篇【2】
我喜欢崇拜的人,是20世纪美国十大英雄偶像人物之一,海伦·凯勒。她是一个生活在盲聋哑世界里的人。我被她那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所感动。
海伦·凯勒她有双水灵灵的大眼睛,乌黑飘逸的秀发,一张纯净的脸散发着书香的气息。
我为什么被她所感动的不是外貌而是精神。她又怎么成为20世纪美国十大英雄偶像之一?让我们穿过悠长神秘的时空隧道,回眸凝视这位无光、无声的孤独岁月的弱女子,我不由得惊叹:生命的奇迹究竟是如何诞生的?海伦·凯勒出生时是一个活波可爱的小女孩。不久,小的她生啦一场大病,医院告诉她的父母,小海伦恐怕再也听不到世间美妙的声音,也看不见美丽的大自然,也说不出自己的心声。小海伦的朋友渐渐离她远去,因为她看不到,说不出,听不见。小海伦的脾气越来越坏。这时她的妈妈生下啦一个小妹妹,仿佛一夜之间家人对她的注意力都放在啦妹妹身上,就算在楼上打滚,摔东西,也没人注意到。她对生活十分茫然。直到沙利文老师的到来。接下来的日子里,小海伦学习摸盲文,学习英语,每天都摸个不停,直到手摸出血也不放弃,咬牙切齿也要坚持下去。沙利文老师带海伦感受大自然时,即使她盲聋哑,但她把大自然想象成,一座五彩缤纷的花园,想着想着她露出啦灿烂的笑容。在十岁时海伦想说话的预感越来越强。沙利文老师把海伦的手放在他的嘴巴旁,摸她说话的口型。经过多年以来的努力,海伦终于可以开口说话啦,第一句“爸爸妈妈”海伦的爸爸妈妈激动地说不出话,泪流满面。海伦长大后考上啦哈佛学校德克利夫女子学院。她用一生撰写啦14部名着,而《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就是我最喜欢的书。
我已经被她感动,也许我们的心灵之光将由此被点燃,一个残疾人做出的奉献远超平凡人的奉献,我们比他们健康许多,而他们必须比我们付出更多,我们不为此感到敬佩吗,海伦·凯勒我所敬佩和崇拜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