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拜的一个人:篇【4】
我崇拜的这个人不是个伟大人物,也不是出色人物,而是我亲爱的爸爸。
我崇拜爸爸的理由有三条。
第一个理由:勤奋好学、刻苦钻研。
爸爸的老家在一个小村庄里,爸爸凭着他的勤奋考上了大学,毕业后分配到了禹城工作,要不现在正在家里种田呢!听爸爸说,他考初中时数学试卷满分,一题也没错,每次小考爸爸几乎没有出错的时候,不知他的背后隐藏着多少汗水啊!一个题不会就继续思考,有时会在吃饭时猛地想起来。当时老师水平也不高,竟把“免”读成“兔”,所以不能问老师,只能靠自己。当时学校离家很远,奶奶家买不起自行车,只能步行,真是太辛苦了。就凭这一点就令90后的我佩服万分了。
第二个理由:耐心指导、循循善诱。
我唯一不遗传爸爸的优点就是数学能力,反而对爸爸的弱势课门——语文很入门。每次遇到数学难题想不出来,就去问爸爸,在爸爸那里总能得到正确的答案,并给我耐心讲解。诱导我弄明白为止。有次数学作业,我用方程做了出来,到了学校,数学老师讲算术法,可讲错了,让我们自己回家再想想还有别的方法吗?回到家后,我给爸爸说了一遍题,别看他记性不好,但对数学题却记得清清楚楚。当时爸爸想了一下午也没想出来,我以为算了呢,可爸爸吃晚饭时,魂不守舍的,当我和妈妈往厨房送碗时,爸爸猛地一拍桌子,把我和妈妈吓了一跳,碗差点掉到地上,爸爸叫了一声:“我终于想出来了!”然后直奔书房。原来那个题被老爸想出来了。我真怀疑老爸是爱因斯坦转世,只要我不会的题,一般都是难题,就连老师也想不出的题,爸爸都能想出来,真神了!
三年级时我的英语成绩非常不好,经常考“第一”,爸爸比我还差,可爸爸又从一年级的学起,每天熬夜到12点。把我的英语成绩提高了一大截,现在我掌握了好的学习方法,还成了年级的英语特长生呢!
第三个理由:仔细、认真
老爸是出了名的认真,无论他干什么事都很认真。每当签字检查作业时,他都会指着每个字说:“这个横不直,重写;这个竖成弯的了,重写。真是的,要不是爸爸认真,我还取得不了现在这个成绩呢!
凭这三条,我已经佩服的老爸五体投地了。
我最崇拜、最崇拜的人就是我亲爱的老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