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崇敬的人?看着这个题目,我不由的陷入沉思。到底是谁直得我崇敬呢?
是那些在舞台上拼命作秀,迷倒万千粉丝的所谓的当红歌星,值得我崇敬吗?在这些明星当中,有些人的品德其实根本不想其形象那样阳光照人;那些文学名着中的男女主人公,值得我崇敬吗?他们的确有些故事很让我感动,让我喜欢,比如说巴金,因为他很感受生活,在他的一部散文集《生》中,有这样一句话:“我爱生,所以我愿向一个狂信者那样投身到生命的海里去。”但是他们的世界毕竟离我们太遥远了,可望不可即。我崇敬的是具有远大理想的,胸怀坦荡,英勇无畏的,如毛泽东的伟人,如李大钊的爱国志士。但我还是崇敬一些我们身边的“凡人”—我们身边默默无闻的付出,不求回报的人。
我崇敬敬爱的老师们。他们一生奔走在讲台上,把热血献给了我们,把青春献给了我们,把平凡与清贫留给了自己。和蔼时,他们平易近人,对我们呵护备至;严厉时,他们一丝不苟,绝不殉情。但我们深深的懂得,不论和蔼还是严历,都是为了我们好。我们理想的花朵,是他们用知识的雨露浇开;我们情操的美界,是他们用心灵的清泉润育;我们孤独的心房,是他们用温暖的肩膀抚慰。恩师似海,加减乘除,算不尽他们作出的奉献;诗歌歌赋,颂不完对他们的崇敬。
我崇敬的人到处可见,以助人为乐的热心人:在5。12大地震来临时,在献血站里,他们主动献出自己生命的血液,灵魂如虹;在街道上,他们自觉搀扶老人走过马路;在路边,他们苦苦的等待失主前来寻找丢失的钱包;在派出所,他们把迷路的小孩交给警察;在邮局,他们向灾区邮寄着片片热情不留真实姓名,他们有着像雷锋一样的品质……
这些人值得我崇敬,就因为他们有一可贵的爱心—爱国、爱事业、爱人。他们也许一生都过得很平凡,但心中有爱,所以灵魂是高贵的!如果人人都有这份爱心,世界定会变得更美丽!更好!我相信一定能被这无源头的爱,点缀得更好,更加愈发光彩,直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