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的女儿》读后感
《安徒生童话全集》里有很多故事,其中我最喜欢的一篇是《海的女儿》,故事讲了海底有六位人鱼公主,小公主喜欢上了一位王子,为了和王子在一起,她喝了老巫婆的药水,尾巴立即变成了人的双腿,跟随在王子身边。有一天,小公主知道王子要结婚了,她的心就像碎了一样,小公主宁愿自己去死,也不愿去害死王子,她勇敢的跳入了大海,变成泡沫,飞上了天空。
小公主为了爱,宁愿牺牲自己的生命,而不愿去害死王子。她勇敢地精神让我感动。
小公主和我一样,都被疼爱着,但是有很多地方我不如她,那就是胆量的区别,她的胆子大,我的胆子小;他很勇敢,而我很胆怯;她为了爱可以放弃生命,我却总是胆小怕事;她总是能替别人着想,而我却总是想着自己,有一次妈妈叫我帮她端菜,我不但不帮,还和妈妈犟嘴;妈妈做了好吃的,爷爷还没来,我就先吃了起来,爸爸批评我要尊敬长辈,有好吃的要先让爷爷吃,我听了还和爸爸生气。和小公主比起来我简直太渺小了:小公主可以为别人失去生命,而我什么事情都先考虑自己,从不为别人考虑,我觉得我这样很不好。
小公主不但勇敢,而且还很善良,她宁愿失去生命,也不愿伤害别人。我觉得我们都应该像小公主一样,要多替别人着想,做一个善良、有爱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