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十分喜欢小动物,特别是毛茸茸的小鸡,浑身黄澄澄的绒毛摸上去十分舒服,小嘴儿尖尖的,“叽叽叽”地叫着像个小球一样在地上跑来跑来去十分可爱。
因为它太可爱,所以我很想要得到一只,那天,街上集市,我和妈妈转遍了整条街却连根鸡毛都没见到,一打听才知道,由于禽流感的原因,现在街上都不允许售卖禽类了。
失望的我回到家里还是十分难过,妈妈提着一袋鸡蛋说:“别难过了,给你烧个蛋吃吧。”看到妈妈手中的蛋,我突然灵光闪现,买不到小鸡不如自己孵一只吧。爱迪生能孵鸡蛋,我也得试试。我迅速抓起一只蛋放到热水袋下面并充上电,过了一会儿摸着热水袋觉得太烫了,不行万一把里面的小鸡烫死了怎么办,还是先拔了插头吧,可是不插电热水袋很快就不热了,真另人操心啊!干脆我自己孵吧,于是我把蛋放在凳子上,自己蹲在上面,没多久,双腿开始发麻,我不停地变换着双脚的位置,一不小心重重地坐在了凳子上,只听得“叭”地一声,蛋碎了!一计不成我又生一计,我拿来一件自己的旧衣服,做了一个小窝把鸡蛋放在小窝里,再把热水袋放在上面插上电,这样热水袋没有全部接触鸡蛋,鸡蛋不会很烫,等到了一定温度后拔了插头下面小窝里的温度也不会很快流失,我真是太聪明了。
接下去的日子,我就在插插头,拔插头,拿着鸡蛋放在手电筒前照中度过,到第三天我惊喜的发现里面有一团小黑影了,第五天黑影在变大,看这上面的肯定是头下面张开的就是翅膀了吧,我开心得飞起来了,憧憬着小鸡孵出来后我要给它吃什么,我要带它去哪玩。到了第十天黑影不再变化,我放在耳朵边轻轻地摇了摇,能听见里面有团东西晃动的声音,我快要成功了,我很激动,但我告诉自己在没有真正成功前我必须忍耐,小不忍则乱大谋,我不能被胜利冲昏头脑,我要更加小心的呵护这个小生命,直到它出生。可接下去的日子蛋里的影子却一直没有改变了,直到第十五天没变,二十天还是没变。本来二十一天是小生命诞生的日子,可是我的鸡蛋却还是一点动静也没有,怎么回事呢我的小鸡难道已经死了吗?我愤怒地砸开了鸡蛋,只见一股夹杂着一些黄黄黑黑的臭臭的液体流了出来,宣告着我的计划失败,我好伤心啊,我二十天的努力怎么就是这个结果呢?
经过这次实验,我明白了一个道理,盲目地光凭着自己的想像去做一件事终究会以失败告终,只有依靠科学和吸取别人的经验,努力学习积累更多的知识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