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快乐的寒假作文5
一提到寒假,同学们一定会欢呼雀跃吧,因为大家都想过一个快乐而又有意义的寒假,我也不例外。在这个假期里,我参加了济宁电视台小记者培训中心举办的国学经典朗诵比赛,而且还有不小的收获呢。
接到通知后,我就忙活起来,首先选了一首背的很熟的古诗——李白的《将进酒》。真要朗诵,我可是下了一番功夫:上网听、找配乐,请爸爸妈妈指导,跟着学呗。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几天的辛苦排练,我已经朗诵得有模有样了。
可真正到了比赛那天,我的心里却没了底,真算得上是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心里只打退堂鼓。唉!没办法,既然来了,就硬着头皮上吧,只好求助老天爷保佑喽:“阿弥陀佛,让我闯进决赛吧。”我在指定的位置坐下后,回头一看,这不就是一群小毛孩吗?年龄大的也就是上二年级吧,他们能掀起多大的风浪?这次我赢定了!悬着的那颗石头终于落了地。随着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选手们陆续登场,《登颧雀楼》、《望庐山瀑布》毫无特色,我仿佛看到胜利在向我招手。
很快轮到我上场了,“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随着激越豪壮的音乐,我铿锵有力地朗诵起来。两分钟的古诗很快朗诵完了,台下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我信心满满地走下台,心想这第一名非我莫属了!可紧接着一位小姑娘的表现令我大吃一惊!她叫周子喻,今年才五岁,扎着两个羊角辫,在台上表现得自然大方,表情、手势一点也不比我差,更叫绝的是,她一口气竟背颂了六十余首古诗,而且是连诵。当她走下台时,全场都沸腾了,掌声更加热烈了!我脑袋当时嗡的一下就懵了“不会吧,这是一个五岁的小孩吗?”。好多古诗,我是闻所示闻,更别说是背了,令我这个自称“学霸”的五年级大学生也望尘莫及,内心受到了一万点的伤害,如果有老鼠洞的话,我会一头钻进去。
这次比赛,我是甘拜下风,谁叫我技不如人呢!“长江后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这次是栽了,但是我更期待着下一次决赛,别忘了,我是一个不服输的小男子汉哟!
这个寒假,我过得快乐而又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