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快乐的寒假作文
寒假里的一天,我和哥哥来到乡下外婆家玩。
正玩得起劲时,我和哥哥无意中看见一棵高大的光秃秃的水杉树的树枝上有一堆杂草。“杂草怎么上树了?”哥哥疑惑不解,边说边用一根长竹竿去戳。“哥哥,别戳,那可能是鸟窝!”可为时已晚,那鸟窝被哥哥一戳,径直从树上掉了下来。说时迟,那时快,就在鸟窝掉在地上的一刹那,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伸出双手接住了它,好险哪!
我仔细看了看这堆杂草,真的是一只鸟窝,我还惊喜地发现,鸟窝里还躺着三只鸟蛋。瞧,多可爱的鸟蛋,它椭圆形的,和鹌鹑蛋差不多大小,蛋壳淡青色的。“多可爱呀!我差点害了它们!”哥哥不好意思地说。
“爸爸,我们发现一个鸟窝,还有三个鸟蛋。快过来看呀!”爸爸听见了,忙赶过来看,“鸟蛋可是有营养的,我们把它们煮了吃掉吧!”爸爸笑眯眯地说。我和哥哥一听急了,一脸严肃地对爸爸说:“鸟蛋也是有生命的,等孵出了小鸟,它们不就可以捉害虫了吗?我们要保护小鸟,更要保护鸟蛋,怎么能吃鸟蛋呢?”爸爸听了我们的话觉得很有道理,不住点头:“你们说得有道理,是不该吃鸟蛋。”
我们正在说话时,天空中飞来两只大鸟,它们在水杉树上空不停地盘旋,长时间地鸣叫,叫声悲惨,好像在说:“我们的家怎么没了?我们的宝宝在哪儿?”“爸爸,鸟妈妈、鸟爸爸在找家呢!还在找它们的宝宝呢!我们该怎么办?”我着急地问爸爸。“都怪我,要不是我把它们的家给戳了下来。它们早已经全家团聚了,都怪我!”哥哥不停地指责自己。
“别急!别急!我们给它们重新筑个新家!”爸爸提议。
于是,爸爸先找来了几块木板,做了一间小房子;然后把这小房子安在水杉树上;再在小房子的底层铺上一层松软的稻草;最后把鸟蛋放进去。做完这一切后,我们远远地躲在远处观察。只见这两只大鸟一会儿扑闪着翅膀飞向天空,一会儿停在水杉树上鸣叫,就这样,这两只大鸟不知彼倦地飞起、歇息,飞起、歇息……终于找到了我们给它们筑的“新家”,看到宝宝安然无恙地躺在舒适的窝里,它们高兴地在屋顶上盘旋歌唱,好像在说:“谢谢你们,这个‘新家’太漂亮了!”随后便飞进窝里开始孵蛋了。
看着它们一家重新团聚了,我和弟弟欣喜若狂。从那天起,我们兄弟俩每天在清脆悦耳的鸟鸣声中迎来了新的一天,它们成了我们成长中的快乐伙伴。终于有一天早晨,我们隐约听见很多的鸟叫声,“噢。那一定是鸟宝宝诞生了!”祝愿鸟宝宝一家恩恩爱爱、快乐成长!